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創新永續校園 新泰山三校展成果

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推動永續校園,聯合成果發表設計製作風車等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推動永續校園,聯合成果發表設計製作風車等活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新營國小、新泰國小、東山國小結盟推動永續校園,昨日聯合展示成果,深入探討環境永續精神。

「新泰山聯盟」源於「新」的新營國小、「泰」的新泰國小、「山」的東山國小,將視野放大到全球環境變遷與台灣環境危機,執行「教育部一○四年永續校園工程」。

新營國小著重通風散熱,提出「會呼吸的教室」概念,學生代表鄭安旺認為,除能改善教室悶熱情形,也能免於冷氣裝設而導致溫室效應。

新泰國小以改善光熱與光照為目標,生態團隊代表林祥如觀察廚房屋頂為混凝土,較易吸熱,藉由廢棄地磚與地墊的鋪設進而改善,且教室外設置遮陽板,避免教室黑板受陽光照射而反光,使得學習環境更加舒適。

水土是東山國小的改善重點,學生張冠昱指出,無論是樹根隆起或是豪雨積水,都能透過透水鋪面解決,同時也能將雨水匯集至地下水層,達到雙贏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