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盃摘金 六甲排球小將光榮遊街

六甲國小排球隊勇奪中華盃總冠軍,搭乘吉普車遊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六甲國小排球隊勇奪中華盃總冠軍,搭乘吉普車遊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01 08:00

〔記者劉婉君/六甲報導〕六甲國小排球隊勇奪中華盃總冠軍,家長會昨天歡喜出動九輛吉普車,邀請主力隊員登車遊行學區,分享喜悅,並安排小球員們的阿嬤、姑姑、新住民媽媽同行,共享榮耀。

昨天一早,小球員由校長陳志強、家長會長曾鵬元、家長及擔任南市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主委的市議員吳通龍陪同,分別登上吉普車,在師生掌聲中,從學校出發,繞行學區街道,沿途有民眾揮手道賀,還有人放鞭炮慶祝,小球員們也開心地微笑、揮手致意。

六甲國小排球隊成立迄今已十六年,為南市發展三級排球的重點球隊,目前有多名校友活躍於企業排球聯賽,東亞運最佳攻擊手黃建逢也是校友之一,六年級十一名主力球員中,有一半以上來自單親、外配、隔代教養家庭,校方在指導學生球技之外,也著重品德、學業的培養,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孩子曾流連網咖 被教練揪回

一名小二就加入球隊的球員,五年級時因隊友愈長愈高,身高追不上其他人,從先發變成候補,心情失落加上阿嬤為了農務無暇照顧,小球員一度迷上線上遊戲,流連網咖,被教練先後揪回三次,但作業常沒寫的他不敢到學校上課,每天背著書包出門,等到阿嬤下田後,又躲回家中,老師和阿嬤常為了找他,翻遍家中各角落,才將躲在衣櫃內或沙發下的他帶回學校。在師長、教練不斷鼓勵及隊友陪伴下,逐漸重拾信心,再度回到先發位置,成為此次奪冠的主力隊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