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4將疲勞轟炸 花媽說歡迎

高雄市長陳菊逐一回應藍營監督議題。(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逐一回應藍營監督議題。(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王榮祥/特稿〕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四位議員昨聯手總質詢,從小英就職演說、兩岸關係等議題,一路問到高雄產業、交通、治安等層面,砲火猛烈、言詞犀利,卻比過往多了一份理性,堪稱本會期至今代表作,連花媽都肯定。

黃紹庭、李雅靜、黃香菽、陳美雅屬國民黨青壯派議員,被視為藍營明日之星。

四人昨總質詢準備議題都有所本,且都有統計數字佐證,儘管有些話題已問過,但經包裝整合及有系統地接力質詢,仍給人不同觀感,官員私下形容,宛如「立院上身」。

相較於部分讀稿機型、演說型、自我陶醉型的質詢,或主題不離養生、道路巷弄、違建違規的內容,昨話題堪稱有料,且砲火依舊猛烈、言詞一樣犀利,最大不同是多了份理性、少了很多情緒,並給予官員充分答詢機會。

除了花媽見招拆招,局處首長回應也頗有強度。財政局長簡振澄被問及,若有人衝進辦公室開冰箱怎麼辦?(假設太陽花學運情況),他正經八百地回答:「報告議員,我辦公室沒冰箱!」列席官員笑翻了,簡振澄仍保持鎮定。

雖遭疲勞轟炸,但花媽最終答詢後仍給予肯定,強調歡迎議員嚴格監督、理性問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