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新制前機車考照 人數多4倍

機車路考新制今天上路,昨天有不少高中職學生結伴到台東監理站應考。(記者王秀亭攝)

機車路考新制今天上路,昨天有不少高中職學生結伴到台東監理站應考。(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機車路考新制今上路,昨天上午到台東監理站參加機車駕照考試的民眾激增,比平時多出四倍,連陪考人員也變多,「因為沒過關,下次來考就要加考四項。」監考人員忙翻天,從上午九時到中午,分為兩梯次才考完,台東監理站表示,今天起路考場地就移至新式機車考驗場內。

昨天上午八時許,已有不少向學校請假,結伴前來考取機車駕照的高中職三年級學生,彼此加油打氣,「希望一次就過。」公東高工陳姓學生說,為了要在新制上路前考到機車駕照,又擔心會重考,已提前上週二報考,想不到敗在筆試,趁著最後一天再考,終於通過,不必應付新考法。

楊姓學生則是信心滿滿地說,早就算好要同時考到汽車及機車駕照,三十日先通過汽車駕照的筆試及路考,昨天直接進行機車路考,相較汽車考試,機車簡單許多。

台東監理站副站長鍾秉均表示,從上週起參加機車駕照考試的民眾就明顯增加,最後兩天更是明顯,三十日有六十三人報考,四十七人通過,昨天則有八十六人,考取駕者的只有五十七人,多數民眾因為對新式加考項目不熟悉,而趕在上路前來應試。

台東女中徐姓學生在筆試就以一分之差未過關,無法參加路考,見新式機車考驗場開放練習,乾脆騎著機車練了起來,頻頻在直角轉彎處壓線,她說,練熟一點,下次再和同學一起來考,一定要過關。

鍾秉均說,今天上午及晚間都有考照服務,想練習新式路考的民眾也可利用考照以外的上班時間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