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瘦肉精零檢出 柯拒簽承諾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美豬已是政治問題,並拒簽市議員王欣儀的食安承諾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美豬已是政治問題,並拒簽市議員王欣儀的食安承諾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要求他具體承諾,堅持豬肉及產製品瘦肉精零檢出,還拿出承諾書要他簽署,但柯P當場直言「我不會簽的,這違反我的醫學知識」,還爆料說,台北市長都有受到美國關說。

柯文哲說,身為一個醫學專家,他們知道問題在哪裡,但這最大的問題是政治問題。零檢出的目的是製造貿易障礙,擋住美豬進口,這不是市長該發的言論;而身為醫學專家,瘦肉精不是零檢出,是規定多少範圍以下。

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有支持開放美豬,「這是小英政府需要思考」,但議會若通過提案要求瘦肉精零檢出,他會尊重民意。

市議員鍾小平則問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為什麼態度反覆?未談判就說攔不住?柯回應,「曹的說法是失言」。

柯P還透露,實際上身為台北市長都有受到美國的關說,「我當時跟他講這不是我的職責,自己去找中央談」。鍾追問「利益團體找上你?」柯回說,「美國國會他們自己的貿易利益」。他不認為美國會在這問題上跟台灣纏鬥, 只要台灣表達這個態度,還有其他東西可以賣給台灣,不用在這事件上這麼顯露出帝國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