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柯P必須重獲市府員工信任

柯文哲入主市府後,一年半來面臨最大困境是「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入主市府後,一年半來面臨最大困境是「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1 06:00

柯P入主市府後,一年半來面臨最大困境是「人」。團隊首長狀況百出,柯P與公務員體系缺乏信任感,導致很多政策推行事倍功半,有豐富經驗與政策知識的資深事務官多數抱持著少說少錯少挨罵,或是跳槽中央與其他縣市另謀高就,柯P必須深知,八萬大軍不願為您做事,就什麼事都辦不了,只靠著選舉時一起入府的年輕生力軍,有衝勁沒經驗、有創意沒人脈、有理想沒人帶領,仍無法達事半功倍之效。

古時有句話,得人才者得天下,歷代賢能君王必有才德兼備的相才、衝鋒陷陣的將才、足智多謀的策士圍繞身邊輔佐。更重要的是,在其位謀其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在政府體系中,職位、權力與責任是相對的,但現在柯P團隊卻常出現有職位沒權力、或有權力沒職位之人,責任政治即無從落實,是否為柯P親信,卻成了市府大樓裡能不能處理政務的關鍵。

這不是好現象,更不是治理國家的長久之策,柯市長必須放下對「人」的恐懼、好惡與防衛,讓在其位者謀其政,政策推動不好,政務官就下台負責,換人上陣,該放則放、該斷則斷,全憑政績論功行賞。更要讓有經驗、有衝勁、有理想的事務官有一展長才的機會,適時拔擢府內人才,減少空降部隊,讓更多歷經多代市長的事務官可貢獻一己經驗,推動新政。

歷任市長剛上任都是跌跌撞撞,關鑑在於能否反省改進、記取教訓。世大運必須傾全市府之力才能達成,而今財務長走了、管開閉幕的專員也走了,現在連執行整建工程的首長也要走了,柯P必須重獲市府員工信任,整軍再出發。(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