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辦不好 柯:我就切腹

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左起)、李傅中武、李芳儒、陳重文,昨痛批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失言,應道歉下台。
(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左起)、李傅中武、李芳儒、陳重文,昨痛批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失言,應道歉下台。 (記者盧姮倩攝)

2016/06/01 06:00

柯︰大巨蛋處理不好就下台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尚懸缺三位一級首長,昨天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第二天,不僅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被轟下台,國民黨市議員也質疑柯及團隊執行力,市議員鍾小平質疑世大運辦不起來、市議員秦慧珠還酸柯民調低。柯文哲表示,世大運辦不好,他就切腹自殺;至於自己民調,「我會穿上盔甲、一定會進步。」談到大巨蛋,柯說,大巨蛋處理不好就下台,所以會盡全力處理。

三首長懸缺 原民會主委挨轟下台

昨早,藍營議員李傅中武、李芳儒等人在北原山貓樂團成員吳廷宏等十名族人陪同下開記者會,指陳秀惠去年八月於原住民婦女種子人才培訓課程,誣衊泰雅族婦女有陪睡習俗,陳堅稱有歷史記載、做過田野調查,但依據卻是「山野笛聲」散文小說。陳秀惠解釋,是泰雅族同裘習俗,白話文雖是陪睡意思,但並非帶有色情的解讀,盼破除對原民誤解。

但下午市政總質詢,柯文哲被問到如何處理陳秀惠,柯嘆一口氣表示,「我們回去討論看看」、「做任何事情要有程序正義」,要進行調查,給陳辯駁機會。但秦慧珠質疑,先前與柯便當會,柯聽聞後說要把陳換掉,找個地方讓陳去,質疑柯撒謊。對於李芳儒說後續還有其他爆料,柯僅說,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

市議員鍾小平則質疑世大運要完蛋了,頻問柯文哲會不會辦得好?還要柯若辦不好就辭職負起政治責任,柯語氣堅定說,「辦不好,一定有政治責任!」鍾追問辦不出來呢?不料,柯回應「辦不出來就切腹自殺,還不辦出來?這是國家門面一定要辦起來。」

不過,市議員王欣儀說,國家門面不是切腹自殺可解決,現在感覺柯市長太過樂觀,有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令大家非常憂心。王話鋒一轉說,韓國光州世大運一百七十個國家、運動員一萬兩千兩百人、教練及行政人員兩萬三千人左右,場內將近五萬人、場外還有五萬人,現在台北田徑場的開幕場地卻無法容納,恐丟臉丟到國際去。

柯:我會穿上盔甲 一定會進步

針對民調低,柯文哲說,市長滿意度低他就認了,這沒什麼好講;但秦酸柯,已經原形畢露,脫光光給人看清楚,接下來是要穿西裝擦脂抹粉?柯回說,「我會穿上盔甲,你放心好了,一定會進步。」

北原山貓等十名原住民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失言,應道歉下台。
(記者盧姮倩攝)

北原山貓等十名原住民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失言,應道歉下台。 (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