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回來了 綠營質詢撤人形立牌

朱立倫(右)昨天到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民進黨團在備詢台上短暫的放上人形立牌(左),形成本尊、分身相對的畫面。(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右)昨天到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民進黨團在備詢台上短暫的放上人形立牌(左),形成本尊、分身相對的畫面。(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01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登場,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失利後,首度面對民進黨團質詢,不像立院國民黨團不讓林全上台,新北市議會藍綠和諧、充滿溫情,打頭陣的張瑞山釋出善意,撤下朱立倫的人形立牌,彭成龍也以自己的經驗,鼓勵朱立倫瀟灑一點,未來兩年好好做;朱立倫感謝彭的鼓勵,強調很多要做的事,會利用未來兩年半做好。

第二屆新北市議會第三次總質詢登場,由民進黨團總召集人張瑞山、議員陳永福、何淑峰、李余典、彭成龍打頭陣;由於朱立倫缺席第二次總質詢時,民進黨團以朱立倫的人形立牌當分身放在議場,昨天質詢前,分身再度登場。

議員鼓勵朱「走出來」

張瑞山說,之前朱立倫沒有回來,「我們很懷念你」,現在「終於回來了」,他願意把人形立牌拿下來再質詢,朱立倫聞言輕輕點頭,雙方互釋善意;彭成龍也說,朱立倫現在的笑容沒有以前「飄撇」(瀟灑),很做假,他以自己曾落選、一隻手不方便的例子,鼓勵朱立倫「走出來」,脫口說出「你是我們藍的明日之星」,下回說不定還會跟小英競爭。

議員們也針對公托、托育、托老、社會安全網、毒品、志工福利等問題質詢,何淑峰要求校園圍籬增高、社會安全網補救等議題;李余典則強調世大運是雙北一起做的國際行銷,國民黨團卻好像在扯後腿,一直講微風運河不適合辦理競賽,好像在扯朱立倫後腿「很落漆」,要朱立倫「管好自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