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幸福華城 爭取改善坑洞道路

碇內街是幸福華城社區居民主要的出入道路,因坑洞很多盼能在今年完成改善。(記者林欣漢攝)

碇內街是幸福華城社區居民主要的出入道路,因坑洞很多盼能在今年完成改善。(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01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市府今年編列二千萬元經費提供「非封閉型社區」申請路面維護,市議員林明智、連恩典昨邀相關單位會勘有一千六百多戶的暖暖幸福華城主要道路碇內街,林明智指出,碇內街已十多年未刨除重鋪,道路很多坑洞,盼能在今年完成改善。

非封閉型社區 可申請路面維護

基隆市大型社區多,部分社區道路長期供大眾通行,但因為屬於私有地,公部門無法進入維護,社區也因經費龐大無力負擔,工務處今年擬定「基隆市社區道路維護改善辦法」,編列二千萬元經費提供「非封閉型社區」申請路面維護。

碇祥里長林義忠指出,碇內街位於幸福華城社區的公車停靠圓環以上路段,屬於私設道路,居民每天進出,但已有十年以上未重新刨鋪,道路坑坑巴巴,市府今年開始有這項德政,居民都相當高興。

預算通過後可開始發包施作

林明智表示,道路的刨鋪需要幸福華城社區居民的同意,曾經擔任過碇祥里長的市議員連恩典,積極協助社區住戶出具同意書,市府預算通過後,就能夠開始發包施作。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章志華表示,非封閉型社區的定義是社區出入口未有管制,且道路供不特定公眾通行使用,社區管委會申請後,工務處將依申請順序或損壞程度排定期程,市府重鋪後五年內不得隨意開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