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敬老中心疑非法填土 停工調查

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出租給財團法人新竹縣私立明新敬老中心的鄉有地工地,被鄉親檢舉疑似非法載土回填,公所昨緊急要求強制停工,釐清案情。(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出租給財團法人新竹縣私立明新敬老中心的鄉有地工地,被鄉親檢舉疑似非法載土回填,公所昨緊急要求強制停工,釐清案情。(記者廖雪茹攝)

2016/06/01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由新豐鄉公所出租給私立明新敬老中心的鄉有地,被檢舉疑似非法載土回填,縣議員吳傳地抨擊公所未善盡土地管理責任;公所昨天早上到場稽查發現一處大坑洞,要求業者暫時停工,但下午業者仍持續施作,公所緊急送達制止通知書,正釐清案情中。

縣府:今天現勘 違規就罰

縣府說,業者在一○三年六月取得建照,要興建三棟地上兩層的建物,去年元月申報開工,但未獲核准回填土方。今天將派員現勘,若確認未按圖施工,可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限期改善,也可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吳傳地說,陸續接獲新豐鄉民檢舉,一輛輛載運不明黑土的砂石車開進明新敬老中心工地,擔心環境遭破壞。他抨擊,這塊地由新豐鄉公所出租給業者超過二十年,申請開發迄今未果,令人懷疑是否假借開發名義,實則盜採砂石及非法回填廢棄物。

昨天上午,新豐鄉長徐茂淦率隊與警方到場稽查,發現兩輛挖土機和砂石車,還有一處長約六十公尺、寬十五公尺、深四公尺的大坑洞,被回填大量黃色和黑色土方及數堆水泥磚塊,鄉親則檢舉被倒了上百輛車次。

35噸卡車倒30次 稱填坑洞

業者周姓男子出示土方來源單,聲稱受僱回填坑洞,已傾倒三十五噸砂石車約三十輛車次,相關許可證明會事後補件。

不過,公所說,業者並未申請回填,研判坑洞內的土方和營建物是從外面運來的。

徐茂淦說,公所期待業者合法興建敬老中心,但在取得相關證照前,應暫時停工,也請縣府協助管制。

鄉公所人員說,這處鄉有地屬山坡地保育區,位在康樂路松柏段,總面積約十一公頃,民國八十一年起標租給新竹縣私立明新敬老中心。

業者申請開發九公頃,並將地目申請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但遲遲未見實際開發,公所一度想收回,卻遭業者提告,公所敗訴,之後業者多次申請續約,今年元月再續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