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體驗YouBik 議員:站點別太集中市區

新竹市議會議長率議員體驗新竹市YouBike,對系統運轉、安全及站點設置等提出意見,要求市府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議長率議員體驗新竹市YouBike,對系統運轉、安全及站點設置等提出意見,要求市府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01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YouBike 上週上路,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昨天率議員騎乘體驗,多數議員肯定方便性,但要求市府解決騎乘安全、保險、失竊等問題,站點的設立也應兼顧各行政區,例如香山火車站、金山寺等地點,不應太集中在市區,以免造成交通混亂。

市府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說,YouBike保險部分,交通部已在研擬單車強制險,若在站體內發生意外,業者則有相關保險;萬一單車失竊,應立即報案,保障權益,以免持續累積里程數。年底三十個站點完成後,市府也會與業者訂立後續條款,視營運狀況新增站點,服務更多市民。

市議員陳啟源說,YouBike的定位應說明清楚,是要做為短程交通工具或觀光導覽使用;市議員黃美慧說,不少家長帶小孩騎乘,但有無年齡限制?是否應要求戴安全帽?騎單車相關交通規則,市府應透過教育處多宣導。

市議員林盈徹認為,市府推出香山微旅行,深受喜愛,建議未來站點的設置應結合觀光,例如香山火車站就很適合設點,既兼顧區域平衡,也帶動當地發展。

交通處說,新竹市YouBike由微笑單車公司承攬,市府編列六千萬元預算,年底將設三十個點,也訂有後續條款,若七年內營運狀況良好,業者也可新增站點等,提供更多服務。

林智堅說,三個月試營運期間,市府每天都會召開檢討會,針對問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