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動保園區 超收300隻挨批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2016/06/01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昨與三大動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不要沉迷於統計數字,應務實面對寵物源頭管理不力問題,新屋動保園區超收一倍,而園區一.三億元改建工程連續五次流標,請市府加把勁;對此,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市府會加強源頭管理,並加速新屋動保園區改善工程。

萬美玲昨與桃園市動物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夏萍蓮、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李育霈、狗腳印幸福聯盟代表羅雅齡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動保團體要求登記、絕育齊頭並進

萬美玲說,動保處統計去年流浪犬貓認養率八成,安樂死數量三八○隻,但這只是表象,實情是大部分流浪犬貓都由動保人士整批善後,並非家庭認養。此外,新屋動保園區嚴重超收,應收三百隻、實收達六百隻,去年死亡數量五○九隻,甚至比安樂死的數量還多,且園區改建工程五度流標,讓動保團體憂心忡忡。

李育霈要求市府落實家犬調查,寵物登記、家犬絕育需齊頭並進,做好源頭管理;夏萍蓮說,飼主才是問題源頭,應嚴格取締棄養者;羅雅齡認為,政府對於寵物業把關不嚴謹,寵物取得方便,造成民眾隨便棄養。

改善工程5次流標 市府︰加速進行

謝長勝表示,近年來桃園流浪犬貓安樂死數量下降是不爭的事實,很感謝動保團體努力,事實上,市府很重視源頭管理,包含寵物業者管理、全面普查、結紮等工作都沒馬虎,而動保園區改善工程五次流標,農業局也很著急,會加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