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地下道改造 428件競圖

建設局昨天舉行地下道設計競圖的頒獎,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許莉娟(左)、周保成(右)以「靜域」獲獎(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昨天舉行地下道設計競圖的頒獎,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許莉娟(左)、周保成(右)以「靜域」獲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1 06:00

大學院校學生秀創意 將做為改建參考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大道是台中市的門面道路,但是很多地下道卻相當難看,民眾都不敢走,建設局邀請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系科參與競圖,針對台灣大道七個路口、十個地下道的出入口與周邊空間展開設計,昨天選出七件大會特別獎及十八件榮譽獎,將做為未來地下道改建的參考。

選出七件大會特別獎及十八件榮譽獎

建設局昨天舉行「二○一六第十屆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競圖TSID Student Award」的頒獎,共有十八所大專院校參加、四二八件投稿,結果有七件作品榮獲大會特別獎,十八件作品獲得大會榮譽獎,市長林佳龍親自頒獎給七位特別獎得主。

基於台灣大道的眾多地下道,不但老舊且醜陋,很多民眾很擔心地下道有不肖人士會逗留,因此寧可冒著危險橫跨馬路,也不敢走地下道。

建設局目前正規劃台灣大道地下道的改建計畫,認為空間的設計可納入相關科系學生的創意,因此舉辦地下道的競圖比賽,範圍包括台灣大道沿線的台中火車站前南北側、五權路及公益路、忠明路東西側、英才路、美村路、民權路及東海大學等七個路口,共計十處的地下道出入口及周邊空間。

市長林佳龍表示,學生的創新設計,給予城市不同的空間美學以及文化創意。

七件特別獎中,其中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許莉娟、周保成以「靜域」獲獎,許莉娟表示,作品設計主要以東海大學地下道為主,東海大學地下道區域性分為學校、醫院等,周遭還有墓地,希望在川流不息的車潮中,打造一個可讓人心情轉換的空間,為此她走了五次地下道,就是要設計出其他地下道無法取代的設計空間。

建設局表示,學生設計作品未來將做為地下道改建的參考,入選作品即日起至六月三日止於市府文心樓一樓中庭展覽。

建設局將對台灣大道多個地下道進行改建,將融入參與競圖的學生的設計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將對台灣大道多個地下道進行改建,將融入參與競圖的學生的設計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