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恢復收費是不實宣佈 林佳龍:對的政策會持續下去

中市公車業者刊廣告說7月1日恢復收費,林佳龍說不是事實,10公里免費持續。(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公車業者刊廣告說7月1日恢復收費,林佳龍說不是事實,10公里免費持續。(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1 06:00

〔記者張菁雅、蘇金鳳/台中報導〕三大公車公會登報聲明台中市公車將恢復收費,引發震撼。市長林佳龍對此強調,十公里免費公車是成功的政策,會讓對的政策持續下去。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業者從市府領取鉅額補貼,沒有虧損,只是少賺。

林佳龍表示,十公里免費公車政策相當成功 ,不但節省預算的補貼,且造福更多市民,市府會堅持興利除弊,讓對的政策持續下去,要恢復收費是少數業者或民代做了一些不實的宣佈。

交通局長:業者沒有虧損 只是少賺

王義川指出,根據交通局的資料顯示十六家公車業者都賺錢,業者沒有虧損,只是少賺,以某業者為例,去年共領取市府九.三九億元補助,獲利雖較舊制減少三千萬元,但仍有二.二五億元;業者希望回到舊制,以搭乘人次補貼,但如此會造成業者搶黃金路線,而不願經營偏遠地區,新制透過里程補貼,鼓勵業者行駛偏遠路線,有助於建立大眾運輸路網。

王義川也說,推出十公里免費政策後,台中市公車運量增加八%,公車業者也從五、六家增加到十六家,顯示業者認為台中公車是有利潤的。

副市長林陵三則表示,市府會組專案小組,比對、分析交通局與業者的數字,了解問題所在,並持續與業者協調,一切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