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虧損 市公車揚言7.1恢復收費

台中市免費公車發展過程

台中市免費公車發展過程

2016/06/01 06:00

不滿免費公車車資由業者吸收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去年七月起擴大免費公車政策,免費里程從八公里延長到十公里,乘客節省荷包,公車業者卻大喊嚴重虧損,台中市三大公車公會卅一日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抨擊市府加碼補助,卻要求業者買單,還刪減其他補助,為了避免虧損造成減班,影響市民權益及員工生計,七月起預定恢復收費。

三大公車公會於報紙刊登啟事

台中市直轄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昨天聯合刊登聲明啟事表示,去年七月一日起,交通局強行實施十公里免費政策,其中八至十公里的車資都由公車業者吸收,半年就超過六千萬元,整年度將超過一.二億元,呼籲交通局應編列預算支應,不應由業者負擔。

虧損累累必須減班或停駛路線

聲明也說,交通局今年三月突然發函通知業者,以預算不足為由,減少應撥給公車業者的乘車費用,平均減幅高達五十七%,總計損失金額達一.三億元;偏遠服務性公車路線的營運虧損成本補貼款也因預算不足減發二十%,刪減金額達六千萬元。

聲明指出,交通局今年要求業者簽下新的「補助市民十公里免費乘車契約」,業者今年第一季虧損已達一.一億元,使得業者營運狀況雪上加霜,在入不敷出、虧損累累的情況下,業者勢必減薪,若仍無以為繼,必須減班或停駛路線,員工及市民都將受害。

三大公會同時抨擊交通局錯誤政策造成業者的營運困境,業者數月前即四處陳情,希望與交通局共同協商解決之道,該局遲無善意回應,甚至不溝通、不對話、不協商,業者不得不回歸使用者付費原則,台中市公車預計自七月一日起恢復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