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擬闢3條路 議員質疑縣長冷處理

民進黨議員廖梓佑昨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縣府為何不配合草屯鎮開闢三條生活圈道路。(記者張協昇攝)

民進黨議員廖梓佑昨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縣府為何不配合草屯鎮開闢三條生活圈道路。(記者張協昇攝)

2016/06/01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南投縣長可能性大,議員廖梓佑、林永鴻等人昨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縣長林明溱是否因洪國浩可能成為其競爭對手,不願配合草屯鎮開闢三條生活圈道路?林明溱表示,絕對不是這樣,主要是縣府一年編列的道路開闢工程款僅一億元,根本不敷分配使用。

質疑將草屯鎮長當成競爭對手

草屯鎮長洪國浩上任三年還清一億八千萬元負債,被蔡英文總統欽點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南投縣長,民進黨團議員廖梓佑、許阿甘等人昨表示,縣府目前財政缺口約二百億元,要縣長林明溱多向洪國浩學習。

廖梓佑隨即話鋒一轉表示,草屯鎮公所去年也透過縣府提報計畫分三年開闢鎮內富林路一段、平等街及和平街三條生活圈道路,以促進區域發展,總經費五億四千九百萬多元,五月初並獲得營建署核定補助款二億六千多萬元,其他兩億八千多萬元地方配合款,公所自籌一億四千多萬元,但不知縣府為何拿不出剩餘的一億四千多萬元配合款?希望縣府儘速籌編經費或動用預備金協助開闢。

林永鴻則質疑,是否因洪國浩可能競選縣長,成為林明溱的競爭對手,所以縣府不願配合?

縣長駁斥 指道路工程款不夠分

林明溱則不甘示弱表示,他對於洪鎮長還清公所負債很敬佩,但他上任一半以來也已減債十三億元,此次遠見雜誌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他獲得中部四縣市第一,顯見其施政也獲得不少民眾認同。

林明溱指出,縣府並非不配合,因為縣府一年編列的各鄉鎮市道路開闢工程款僅一億元,但此次中央一口氣核定草屯鎮三條道路開闢,相當罕見,縣府把所有經費都拿出來也不夠用,何況還有其他鄉鎮等著分配,且這三條道路,土地徵收費超過總經費四十%,超過部份依規定縣府是不負擔配合款,如果草屯能像其他鄉鎮一年僅提報一條道路開闢,就比較好辦理,但仍會與公所協調,盡量協助完成這三條道路開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