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山國中部 首屆招生不理想

豐山國小本學年辦理混齡教學,不同年級學生一起上課,學習栽種蔬菜。(記者余雪蘭攝)

豐山國小本學年辦理混齡教學,不同年級學生一起上課,學習栽種蔬菜。(記者余雪蘭攝)

2016/06/01 06:00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國小辦理實驗教育,一○五學年轉型為國中小混齡教學學校,首屆國中生招生不如預期,目前除該校畢業生有四人確定留校升讀國中外,鄰校三所國小應屆畢業生均無意願就讀,校長劉妙珍表示,主要是山區交通不便,已向教育部爭取補助設置交通車。

豐山國小於本學年配合教育部委託政治大學辦理創新混齡教育計畫,國小部分領域課程進行混齡教學,一○五學年轉型為國中小混齡教學學校。

校長劉妙珍與老師從本學期開始,抽空拜訪鄰近的來吉、仁和與太和國小學生家長,說明豐山國小轉型為國中小混齡教學的內容,希望讓孩子留在山上讀國中,享受家庭生活,但到目前為止,鄰近三所國小畢業生都沒有意願到豐山就讀。

劉妙珍說,最主要原因是山區交通不便,從來吉、仁和到豐山,開車約需十五分鐘,太和更遠,約二、三十分鐘,沒有交通車接送,又無宿舍,家長覺得不方便;另一方面,家長對國中小學混齡教學不了解,擔心影響國中會考,但這部分學校均有妥善規畫,會考科目不混齡教學,且安排在上午的課程。

此外,有學生兄姐已在山下讀國中,家長認為讀同校較公平、方便,因此豐山國小今年有七位畢業生,僅四位確定留校升讀國中,二位要下山與兄姐都讀同所學校,另一位考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