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實驗教育 大埔國中、小合併

大埔國中與大埔國小兩校相鄰,校園可互通,沒有阻隔,合併後維持現狀不變,圖為大埔國中的操場後方就是大埔國小的校舍與停車場。(記者余雪蘭攝)

大埔國中與大埔國小兩校相鄰,校園可互通,沒有阻隔,合併後維持現狀不變,圖為大埔國中的操場後方就是大埔國小的校舍與停車場。(記者余雪蘭攝)

2016/06/01 08:00

〔記者余雪蘭/大埔報導〕嘉義縣大埔國中與大埔國小搭上教育部實驗教育列車,將於一○五學年起合併為大埔國中小學,大埔國小永興分校將廢校。大埔國小校長林俊榮表示,永興分校目前有八位學生,廢除後,學生可自由選擇縣內任何一所學校就讀,並選擇領取交通補助或請求校車接送。大埔國中校長洪文祥說,兩校相鄰,合併後仍維持目前上課的場域。

縣教育處推動大埔國中、小學合併為中小學實驗教育方案已在地方辦理三場說明會,部分家長對「實驗」與「合併」感到疑慮;昨天學校特別帶領學生與家長參訪去年辦理實驗教育的梅山鄉太平國小,讓學生入班上課,並請來太平村長嚴清雅與學生家長分享太平國小推動實驗教育的過程與效益。

將以自然生態為主軸

準大埔國中小學校長林子欽強調,實驗教育讓偏鄉學校師資更健全、教學更多元,大埔鄉自然生態豐富,但現在的教育制度,把孩子困在校園裡上課,大埔國中小學的實驗教育以「自然生態」為主軸,跳脫現有教育制度規範,教學更有彈性。

縣府因應少子化、偏鄉學校面臨廢校,積極推動偏鄉小學轉型實驗學校,一○五學年將辦理實驗教育的學校除大埔國中與國小合併為大埔國中小學,另有松梅與貴林、民和與內甕、竹崎與沙坑等六所國小,分別是一大一小的學校共三組,做為共伴學校,每週一至二天,選擇部分領域課程,讓小校學生與大校學生一起上課,主要是小校學生少,資源就少,成為共伴學校,資源共享,讓小校學生有大校視野。

此外,美林國小辦理行政創新的實驗教育方案,學校把行政與教學切割,讓老師更專心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