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去年登革熱疫情 賴清德被監委約詢

賴清德昨被監察院約詢,但施政滿意度又奪冠。(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昨被監察院約詢,但施政滿意度又奪冠。(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繼去年八月因拒絕進議會遭監察院彈劾之後,昨天再度因去年台南的登革熱疫情被監察院約詢。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及多位局處首長、區長共十餘人昨天北上接受監委約詢。

台南市議會昨天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賴清德於上午十一點半左右,以「有重要公務」為由,向議會請假提前離開議會,而引起注意。市府表示,包括賴清德與顏純左、民政局長陳宗彥、衛生局長林聖哲、環保局長李賢衛、社會局長劉淑惠等四位局長,再加上七位區長,北上接受約詢。

賴清德等人於去年八月廿日,被南市議會以登革熱防疫不當,造成疫情肆虐為由,移送監察院及行政院懲處調查。

去年元月六日,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剛當選不久,市議會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賴清德宣布李全教賄選案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之後衍生府會之爭,去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時,再遭市議會移送。而賴清德拒進議會一案,於去年八月遭監察院彈劾,最後送公懲會懲處被記申誡一次。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賴清德市長和市府團隊在登革熱的防治努力有目共睹,真金不怕火煉,相信市民有智慧分辨。

邱莉莉表示,就在監委約詢賴市長的此刻,遠見雜誌再發布施政滿意度調查,賴市長仍拿下五顆星好成績,和陳菊並列六都之首,政績受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