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國中李寬宏家貧樂助人 獲總統教育獎

城中李寬宏家貧不忘助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城中李寬宏家貧不忘助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5/31 06: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屏東縣內國中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車城國中李寬宏,從小家境困難、祖父母都有痼疾纏身,但他在姐姐及師長們的鼓勵下,從擔任各項活動及校園志工得到啟示,立下未來想從事教職工作,希望當個扭轉更多學生觀念的貴人。

十五歲李寬宏有著國中小男生的靦腆,但是一談到課外志工服務,立刻眼神發亮,手舞足蹈的描述酸甜苦辣,他笑說:「從小就受社會幫助,有機會能幫忙別人,實在很開心!」

樂觀上進的李寬宏,有相當困難的家庭環境,除長期得靠低收補助,爺爺失明、奶奶有精神疾病,倚賴不識字的中國籍母親照顧,打零工維生的父親幾乎無法負擔,他和姐姐從小受助,除了發憤讀書希望轉變人生,也用自身經驗鼓勵家扶的弱勢孩子,目前姐姐已在屏女就讀,他也可望考上屏中。

李寬宏說,看到許多偏鄉孩子想學習,卻因為環境限制放棄,他從小受到社會幫助能順利求學,希望未來能成為老師,幫助像他一樣的弱勢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