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高鐵延伸屏東 縣長將求見總統

潘孟安指著高鐵與台鐵共軌的可行性報告,將向小英總統爭取高鐵延伸至屏東。
(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指著高鐵與台鐵共軌的可行性報告,將向小英總統爭取高鐵延伸至屏東。 (記者侯承旭攝)

2016/05/31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為了爭取高鐵延伸至屏東潮州,屏東縣政府已連繫總統府,盡快安排縣長潘孟安向總統蔡英文報告。

盼新政府還屏東人公

潘孟安表示,過去政府長期重北輕南,新政府上台後,各界對於改革寄予厚望,屏東縣包括財政、醫療、教育等都亟需中央支援,尤其以交通建設最重要,要還給屏東人一個公道。

潘孟安指出,二零零七年他擔任立委時,就曾提出高鐵延伸至屏東潮州的規劃案,當時交通部規劃採雙鐵共軌方式,施工經費從原本三百四十億元縮減為四十億元,可大幅節省三百億元,不料馬政府上台後,攸關屏東的重大交通建設案也被「輪替」了,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竟裁定暫緩,讓屏東成為台灣西部唯一沒有高鐵站的縣市。

縣府說帖 採與鐵路共軌

根據縣府的說帖,日本新蓋的山形新幹線、秋田新幹線、北海道新幹線等,都是與既有鐵路共軌,若高鐵延伸至屏東潮州,往返屏東可省去三十分鐘轉乘時間。

潘孟安說,他已經聯繫總統府,希望盡快安排向蔡英文總統報告高鐵延伸屏東的計畫,「交通建設不能只看經濟效益,一定要政治決定」。

潘孟安強調,目前鐵改局執行的高潮計畫(高雄至潮州),其隧道寬度採用高鐵規格,整個計畫尚未鋪軌完成,此時推動高鐵與台鐵共軌最具可行性。

潘孟安表示,相較於高雄捷運延伸至屏東,所需經費驚人,高鐵延伸至屏東的效益更高,經費也較省,縣府會全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