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設直飲台 北市明年列重要預算項目

台北市自來水直飲檢測項目及合格標準

台北市自來水直飲檢測項目及合格標準

2016/05/31 08:00

動物園遊客多 只有一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自來水直飲,並推動瓶裝水退出校園,但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昨天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說,柯上任以來僅設置四十一座直飲台,更只有八座設在公共場所,其中,今年前四個月累積超過一一六萬入園人次的動物園居然只有一座,他呼籲市府在公共場所普設直飲台,才能鼓勵市民多喝水、少買瓶裝水。

公共場所普設 當專案做

柯文哲答詢說,市府視避免一次性餐具及瓶裝水為重要政策,目前由公而私推動,他承諾,將增設直飲台列入明年度預算重點項目,「當成一個project(專案)來做」。他說,在公家機關普設直飲台,可符合市府文明城市目標,也可配合世大運,提升城市形象。

周柏雅昨天出示北水處資料,全台北市直飲台有六一九座,其中四○四座設在各級學校、一○八座設在捷運站、六十二座在公園、廿一座在自來水事業處所屬機關、九座在自來水園區,八座設在動物園、兒童新樂園、永樂市場、寧夏夜市等公共場所。

他進一步指出,直飲台多設在一般民眾無法進入使用的學校,僅八座設在非機關內的公共場所,佔總數量才一%,其中,今年一月至四月有一一六萬八九二二入園人次的台北市立動物園竟只有一座,四個月累積六十二萬入園人次的兒童新樂園也僅有一座。

他說,北市八六一座公園中,也僅四%公園設置直飲台,市民籃球場僅十六%設置,十二個運動中心則是掛零,公共場所直飲台明顯不足,建議在國父紀念館、信義計畫區、自由廣場等人潮眾多之處設置直飲台。

周柏雅也說,市府要推廣直飲,應確保自來水品質,例如德國要求自來水衛生標準須達「嬰兒可直飲」水準,根據中央「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自來水應檢驗汞、鉛等重金屬,北水處卻只驗大腸桿菌。

只驗大腸桿菌 水質無虞

北水處長陳錦祥答詢說,一般直飲台是檢驗大腸桿菌,但直飲台周遭自來水管線都布有監視點,隨時掌控水質狀況,流經管線的水質也均符合國家檢驗標準。

為鼓勵民眾避免使用瓶裝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把公共場所普設直飲台,列為明年度預算重點項目,他認為可配合世大運,提升城市形象。(北水處提供)

為鼓勵民眾避免使用瓶裝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把公共場所普設直飲台,列為明年度預算重點項目,他認為可配合世大運,提升城市形象。(北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