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員鄭寅騫 像爸爸一樣讓人放心

鶯歌昌福公托中心唯一男性托育員鄭寅騫,展現過人的耐心與細心,深受孩童們喜愛。(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昌福公托中心唯一男性托育員鄭寅騫,展現過人的耐心與細心,深受孩童們喜愛。(記者張安蕎攝)

2016/05/31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昌福公托中心有一位男托育員鄭寅騫,打破大眾的刻板印象,展現過人的耐心與細心,讓家長從滿腹疑慮,最後豎起大拇指肯定,證明男人也可以像企鵝爸爸一樣,堅毅、溫柔的守護小寶寶快樂成長。

跆拳道教練換跑道 昌福公托唯一男性

鄭寅騫今年卅三歲,原本是跆拳道教練的他,考取托育員證照後,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專門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新北市兒童教育協會理事長廖素發現他表現稱職,便大膽將他引介至昌福公托中心,成為中心內唯一一位男性工作人員。

人父經驗展現細心 家長從懷疑到接納

一開始家長和同儕難免會用懷疑的眼光,覺得男老師幫女童換尿布「怪怪的」,所幸和家長充分溝通後,大家便漸漸接納他,認同男托育員就像父親一樣,幫女兒換尿布是合情合理之事;他也會詳細記錄孩童們的日常點滴,展現細心的一面。

鄭寅騫說,他有一個一歲寶寶,如同為人父的經驗累積,他在職場的表現已越來越嫻熟,並將武術專長轉為自身優勢,在帶活動時,教孩童們進行簡單的拳腳動作,培養多元興趣。

昌福公托中心主任邱渝臻表示,女托育員照顧幼兒較細膩,但是男托育員在遊戲和互動中,更放膽讓小孩多方嘗試和體驗,隨著時代的開放,社會應打破性別的壁壘,行業裡有男有女,才能真正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