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田智宣政績 民眾上香追思

花蓮縣包括各鄉鎮長、吉安、花蓮村里長等各界紛紛到花蓮市長田智宣靈前上香追思。(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包括各鄉鎮長、吉安、花蓮村里長等各界紛紛到花蓮市長田智宣靈前上香追思。(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3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病過世,花蓮縣包括各鄉鎮長、吉安、花蓮村里長等各界紛紛到他靈前上香追思,家屬暫訂六月十二日舉行家祭、公祭追思儀式。

昨天是田智宣過世後第一個上班日,公所員工難掩悲傷情緒,有員工就說:「看到市長室空空的很不習慣」,很多員工也抽空到田智宣靈前上香致意,有主管就說:「剛剛上香時順便講了早會工作項目」;而有些市民則是到公所向櫃台詢問說:「想要向市長致意,但不知道在哪裡?」田智宣戮力從公的印象深值人心。

田智宣擔任吉安鄉長、花蓮市長任內,跟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一樣,力行不在新落成的公共建築物上題字落款,因為他覺得人民才是頭家,首長政績要被肯定,選民口碑比題字落款,更能贏得尊敬。

民進黨主委江淑君說,田智宣深信人民與土地是他最高的從政信仰與價值,以包容、敦厚、溫和、正直、善良的本質,為吉安、花蓮創下亮麗政績,也備受民眾的愛戴與感念,更是民進黨最佳的從政典範。

遺孀張美慧說,市長在生命最後幾天時而清醒、時而昏迷,昏迷時口中念出來的還是市政工作,例如有次突然跟她說:「托兒所的租金要有成本概念」,住院時看不到帶了十多年的公事包,還一直找,張美慧苦笑說,那個公事包提了十幾年,背帶都斷掉了,但市長還是堅持要背,所以她只好去找別的包包,然後把背帶移到習慣的公事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