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新明國小 智慧停車場啟用

新明國小地下停車場採用先進的智慧車位在席系統,每個停車格透過影像辨識技術隨時掌握,搭配LED顯示幕及在席指示燈,可有效改善駕駛人尋找車位的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新明國小地下停車場採用先進的智慧車位在席系統,每個停車格透過影像辨識技術隨時掌握,搭配LED顯示幕及在席指示燈,可有效改善駕駛人尋找車位的不便。(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31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新明國小地下停車場昨天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共有二七二個汽車停車位、二六二個機車停車位,市長鄭文燦等人揭牌,肯定這座新式停車場採用「節能減碳、智慧科技、人性友善、人文藝術」四大原則,讓停車場升級為「Parking 2.0」,是市府新建路外停車場的典範,也是車子溫暖的家。

LED燈 引導進出動線

鄭文燦表示,新明國小地下停車場配合校舍規劃,地上兩層是幼兒園、地下三層是停車場,總工程費三億六千多萬元,使用LED燈具引導進出動線,符合節能減碳;採用多卡通電子票證系統,採無票卡、以手機下載APP行動支付停車費;也採用車牌辨識加上車位在席系統,讓民眾可透過手機尋找車位或尋車。

下載APP 可行動支付

另外,也提供身障、女性、親子、電動機車停車位,以及手機充電站等提升友善環境,市府也邀請新明國小師生彩繪牆面,讓停車場充滿藝術人文氣息。

鄭文燦表示,市府的停車場政策是「增建停車場」及「停車場活化」兩項方案同步推動,中壢區已增建銀河廣場、中央公園、中原國小地下及延平立體停車場等路外停車場,未來改建中壢國小設施也會納入地下停車場規劃。

他說,市府預計今年完成八座停車場活化,加上已完成活化的十二座,共計活化廿座停車場,以新明國小的「Parking 2.0」為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