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田交流道機車道複雜 一不小心騎到彰化

部分路標被樹叢遮住,不熟悉路況的用路人容易錯過。(記者何宗翰攝)

部分路標被樹叢遮住,不熟悉路況的用路人容易錯過。(記者何宗翰攝)

2016/05/31 06:00

U型迴轉右轉再左轉 有如迷宮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大肚區往烏日、台中市區需經過王田交流道,十多年前汽、機車分道後,機車騎士有如走迷宮一般,繞一大圈後先往右U型迴轉騎到底,再右轉過涵洞後立即左轉,不熟路況的騎士常抱怨迷路;民眾希望在聯絡道上增設缺口及號誌,讓機車騎士不用再多繞路。

王田交流道的機車聯絡道往烏日接中山路三段,往大肚接沙田路一段,經大度橋可往彰化,路況相當複雜,十多年前原本往烏日、台中方向的機車可以和汽車一起直行,但路面拓寬後隔出機車道,自此造成機車騎士相當大的不便,需要先右轉到往彰化的方向,再轉整整一圈回原路。

「如果只是轉一圈倒也還好,根本是走迷宮!」民眾反映,右轉往彰化方向下引道後,機車騎士需要往右U型迴轉進入一條小巷,走到底再九十度右轉過一個涵洞,出了涵洞需要向左急轉九十度回到聯絡道,「只要過程中錯過一個指標,轉錯一個彎,就要重新再繞一次。」

部分標示被樹叢掩蓋 恐看不到

記者實地探訪,發現往彰化方向下引道時的部分標示已經被樹叢掩蓋,用路人可能無法清楚看到,一旦錯過向右急轉的機會,可能就會一路過大度橋到彰化了,接下來經涵洞時會和往彰化方向的左轉機車會車,容易堵塞,如果出了涵洞未來得及左轉,直接直走,就會逆向走到中山路三段,需要重新再繞一次,處處陷阱。

民眾建議在分隔島開缺口匯流

民眾建議,應在已過交流道快車道的路段劃停止線及裝紅綠燈,然後在分隔島上開一個缺口,讓往台中的機車能直接匯流回快車道,機車道也可分流往台中、彰化,如此停止線後應該有一、二百公尺的長度足夠停等車輛,不致造成後方交通阻塞,機車分道也不會打結,往烏日、台中的機車就不用再繞一大圈。

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表示,全面改善可能要將部分都市計畫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近期會安排會勘,做一次全面的檢討規劃。

機車下引道必須立刻U型迴轉,否則直走就到彰化了。(記者何宗翰攝)

機車下引道必須立刻U型迴轉,否則直走就到彰化了。(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