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鹿溪夜賽龍舟 縣長鄉鎮長邀過節

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五)等人邀請民眾參與端午盛會。(記者劉曉欣攝)

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五)等人邀請民眾參與端午盛會。(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31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龍舟賽去年重返福鹿溪,今年更首度在福鹿溪舉辦夜間龍舟賽,讓賽龍舟、看划龍舟,不必擔心被大太陽曬傷,福鹿溪與龍舟也將在燈光點綴下,讓今年鹿港端午有個越晚越美麗的龍舟競賽!

今年鹿港慶端陽活動將於六月九日端午節登場,九日到十二日端午連假還有一系列民俗活動,縣長魏明谷昨天在鹿港鎮公所與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等人,熱情邀約全國民眾到鹿港來過一個「最有傳統味」的端午節。

魏明谷強調,今年是第一次在福鹿溪晚間舉辦龍舟賽,六月七日到九日將舉行三天賽事,除傳統龍舟外,與國際接軌的競技龍舟也將亮麗登場;不只福鹿溪有燈光點綴夜景,今年台灣燈會造成轟動的「宇宙塔」,也移回台灣玻璃館,將於七日點燈,讓鹿港的夜晚更迷人。

黃振彥強調,鹿港龍舟賽已舉辦三十多年,陪伴許多人一起長大,鹿港龍舟賽最特別的是,不是只有龍舟賽而已,更有鹿港小鎮傳統端午民俗,整個小鎮充滿端午古早味。粘禮淞指出,龍舟賽移回福鹿溪舉辦,讓福興、鹿港兩地居民可以一起看到福鹿溪風華再現!

福鹿溪夜間龍舟賽即將登場!要讓鹿港越夜越美麗。(縣府提供)

福鹿溪夜間龍舟賽即將登場!要讓鹿港越夜越美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