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社福預算遭「霸凌」? 議長:手法粗糙

彰化縣議員謝彥惠(圖右)強調出國報告由助理所寫,作文好不好這是見仁見智;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劉淑芳(圖左)認為刪社福預算就 出動網軍批出國報告,「事有蹊蹺」。(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謝彥惠(圖右)強調出國報告由助理所寫,作文好不好這是見仁見智;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劉淑芳(圖左)認為刪社福預算就 出動網軍批出國報告,「事有蹊蹺」。(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31 08:00

考察報告全國第4 藍營指「事有蹊蹺」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網路PTT網友對多位縣議員出國考察報告有所批評一事,昨天在縣議會持續延燒。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劉淑芳強調「事有蹊蹺」,她認為議會在分組審查中刪除社福預算,就有人出動網軍來猛批議會,但縣議會去年出國考察報告評鑑卻是全國第四名,這代表報告寫得並不差!

縣議會昨天進行定期大會分組審查,被網軍點名批評出國考察報告的縣議員全都喊冤。國民黨縣議員謝彥慧表示,作文好不好是見仁見智,縣議員不是十項全能,寫作能力無法像作家一樣。國民黨縣議員陳榮妹強調,縣議員為民看緊荷包,卻爆出出國報告被批,「有沒有針對性,大家心裡有數」。縣議會公關室主任陳三民表示,立委出國不必交報告,六都級的議員可以不公開,而包括縣級、以及縣級以下地方民代出國,都要交出國報告,這根本是「一國三制」。

縣議員劉淑芳表示,內政部針對去年度地方議會議員出國考察報告評鑑,彰化縣還是全國第四名,這樣就表示議員寫得還不錯,如今卻變成網軍攻擊目標,尤其內容還點到縣議員刪除社福預算,這真的是「事有蹊蹺」。

謝典霖:合理懷疑跟縣府有關

縣議長謝典霖更強調,「我合理懷疑跟縣府有關,但一定不是縣長本人所做的!」他認為議員為財政把關,不希望債留子孫,才會希望縣府能夠提出「排富措施」,再來辦理追加減預算,但縣府卻不去提,反而透過網路把刪除社福預算與出國考察報告連結在一起,「操作的手法很粗糙」。

縣長魏明谷昨天受訪時表示,議員出國報告網友上網都可以看到,任何人都無法干預,對於酸民的反應,則「一笑置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