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兒吳佳宗、康瑜君結連理 思回饋竭力助人

吳佳宗(左起)、康瑜君和媽媽一起擔任家扶粽香傳愛活動的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吳佳宗(左起)、康瑜君和媽媽一起擔任家扶粽香傳愛活動的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30 08: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我們曾經接受別人的幫助,現在我們要將這份愛與幸福延續下去。」曾經同是家扶中心扶助兒童的吳佳宗、康瑜君,高中時即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兩人因而相識相戀,不僅孕育愛的結晶,最近更成為認養人,關懷其他弱勢民眾,獲選為家扶基金會自立楷模。

卅五歲的吳佳宗和廿七歲的康瑜君,兩人有許多共同點,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國小時就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高中開始成為家扶志工,甚至連兩人媽媽的名字都一樣,特殊的緣份讓兩人在一次志工服務中相識,愛情長跑五年,一年多前結婚,只要家扶中心有需要,兩人二話不說,一定會攜手參加,每年端午節前夕,佳里展愛會都會舉辦粽香傳愛活動,吳佳宗都會幫忙炒餡料,康瑜君就擔任才藝老師,協助帶家扶兒童做活動,今年挺著六個月的身孕,一樣不缺席。

吳佳宗說,我們小時候曾經受過社會的幫助,現在有能力了,也要回饋社會,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希望能讓社會有更多的溫暖,夫妻倆並在一年多前報名認養家扶兒童,兩個月前終於有了第一個家扶寶寶,兩人相當開心。康瑜君以過來人的經驗說,每個月繳交的扶助金一千元,只有八百五十元會交給受扶助家庭,以每位受助兒童有二名認養人來說,每月實際拿到的扶助金約有一千七百元,可以用來買文具、書籍等,對受助家庭來說,是很大的幫助,認養人與扶助兒童書信往來,那份關心與支持的力量,對受助兒童來說更重要。

康瑜君表示,家扶對她們來說就是第二個家,以前受到老師、社會的關心,現在角色互換,要把社會的關懷與愛,傳給下一個家扶寶寶,未來孩子出生,也會帶著孩子一起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