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36刀梯下36釘梯 女道士過關

女道士也參加登梯。(記者陳彥廷攝)

女道士也參加登梯。(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3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佳冬鄉三山國王廟「廣惠宮」重建落成,昨天開廟門舉行登刀釘梯儀式,十多名道士依序爬上卅六層刀梯,再步下卅六道釘梯過卅六步釘橋,女道士周衍汝也順利完成,吸引近千民眾參觀,場面熱鬧。

廣惠宮是佳冬鄉石光見地區信仰中心,因年久失修,斥資八千八百萬元重建,落成前當地居民已齋戒一週「禁殺」,連牛排館都暫時休業。

廟方昨天舉行「登梯奏職」儀式,先以豬羊牲禮血祀祭神,由法師林孟毅當先鋒官「通引」登梯,十多名道士在手腳上畫刀梯符,先登上卅六階刀梯再步下卅六階釘梯,還要再走過卅六步釘橋,每完成一個階段,全場響起如雷掌聲。

現場也有女道士登梯,來自高雄的周衍汝擔任道士六年,昨天首度登梯,順利通過後難掩興奮,她說,登梯前有些緊張,但內心非常堅決,能通過試煉,辛苦付出終於有了成果。

道士登刀梯。(記者陳彥廷攝)

道士登刀梯。(記者陳彥廷攝)

道士走過最後36步釘橋。(記者陳彥廷攝)

道士走過最後36步釘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