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智宣臥病不忘市政 員工不捨

花蓮市長田智宣臥病期間仍關心十六股大道延伸的二期工程,圖為參加通車典禮時向縣府請求經費到位。(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田智宣臥病期間仍關心十六股大道延伸的二期工程,圖為參加通車典禮時向縣府請求經費到位。(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30 08:00

〔記者王錦義、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凌晨二點四十四分病逝,得年五十六歲,臨終前未交代遺言,但臥病期間不忘市政,還曾對夫人張美慧說「還想回去上班」,最後幾天還不斷唸著,包括新興路拓寬、客家會館、清潔隊部遷移及佐倉公墓遷葬等未完成的市政,令人不捨。

市公所主秘陳志強說,市長病情「時好時壞」,去年底發現罹患「肺癌」曾到台北榮總治療,癌細胞後來轉移到腦部、進入腦幹及腦膜組織,導致「藥物無法進入」,最後侵入脊髓。

田智宣在競選時找插畫家為他設計的卡通造型,大大地眼鏡配上微笑的嘴巴十分可愛,被暱稱「微笑老田」,員工陳俐穎說,「未闔眼直到天明,知道您還有牽掛,未完成的就讓我們繼續努力,請放下心、不痛了。更感謝您這麼多年來的照顧,您是好長官,謝謝您。」

東吳大學歷史系畢業的田智宣,二十六歲任吉安鄉公所村幹事,三十四歲當選縣議員並連任成功,二○○二年當選吉安鄉長,是吉安首任民進黨籍鄉長,兩任共八年建構環鄉自行車道系統(親山線、親水線、田園線) ,曾獲遠見雜誌評定為全國最適合退休生活的鄉鎮第一名。

二○一○年田智宣挑戰花蓮市長寶座,以九百九十票險勝國民黨籍對手,當選第十七任花蓮市長,是花蓮市六十年以來首位民進黨籍市長,二○一四年,以近三萬票獲得六成花蓮市民支持連任成功。

田智宣積極爭取二之十八號計畫道路,打通美崙地區交通要道,並命名為「十六股大道」,今年四月份開通,當時在通車典禮上,特別向縣長傅崐萁爭取二期工程經費,也就是接續的新興路拓寬工程,未能親眼看到動工,是他最大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