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承田智宣遺志 民進黨有意徵召張美慧

二○一○花蓮市長選舉,田智宣與牽手張美慧拚選戰。
(記者王錦義攝)

二○一○花蓮市長選舉,田智宣與牽手張美慧拚選戰。 (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30 08:00

支持者盼張參加市長補選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癌症去世,由於任期未過半,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必須於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民進黨花蓮縣黨部目前傾向說服遺孀張美慧參選,國民黨內爭取的人雖不少,但因市長剛過世,均低調暫不表態。

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鄉鎮市長任期未過半去世,應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並由縣府派員代理職務,至於補選日期及相關規定,另由選委會公布。

主委︰尊重意願 循黨內機制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說,治喪期間談補選不宜,也言之過早,目前很多支持者希望市長遺孀張美慧能夠出面,完成田市長生前未完成的市政,但還是要尊重她本人的意願。

議員劉曉玫、施金樹也受矚目

江淑君說,除張美慧外,黨內縣議員劉曉玫、施金樹等人也相當優秀,最後還是要循黨內機制,產生能夠勝選的候選人,讓田市長臨終前仍掛念不下的市政能夠完成。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表示,和田市長是花蓮高中同屆,同樣選擇社會組,也是隔壁班同學,印象中田市長高中時內向話不多,但擔任縣議員、吉安鄉長、花蓮市長等公職期間,不論是問政或施政,不為政黨之私,也不分藍綠,盡心盡力服務,讓他相當佩服。

他說,目前田市長仍在治喪期間,談由誰來參加補選並不適合,補選機制近日內不會啟動。

據國民黨重量級地方人士透露,有意參選市長的人選不少,目前傳出包括縣議員魏嘉賢、謝國榮、李秋旺、前花蓮市長蔡啟塔及前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