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行銷城市 中彰投苗創多贏

爭取國際旅客從台中進出台灣,中彰投首長前往日本簽訂觀光協議。(記者黃鐘山攝)

爭取國際旅客從台中進出台灣,中彰投首長前往日本簽訂觀光協議。(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30 06:00

爭取機場相關建設 台中港轉型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彰投苗四縣市召開區域治理共識營,市長林佳龍廿九日與談時表示,推展觀光可以把最好的呈現給旅客,也能改造城市,創造多贏,是區域治理最棒的議題,市府因此把觀光當市政重點推動。受訪議員認為,中彰投苗四縣市聯手,將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區域觀光聯盟」。

以台中為門戶 遊覽中彰投苗

林佳龍說,中彰投海空運的中心點在台中,台中位於樞紐位置,必須透過交通建設,串起鄰近都市。市府除了積極向中央爭取清泉崗機場相關建設,力促台中港轉型為商務、觀光機能兼具的海港,並串聯中部縣市行銷觀光,希望國際旅客以台中為門戶,從台中進入台灣、遊覽中彰投苗。

吸引國際旅客必須有大型亮點活動,像是二○一八世界花卉博覽會、二○一九東亞青年運動會,都是重要的契機。去年市府也推出「七七亮點計畫」,盼四年內增加一四○○萬旅遊人次。林佳龍也期勉各縣市積極與國際城市接洽簽訂姊妹市,尤其加強日韓、港澳、東南亞國家的關係拓展,帶動多邊觀光。

捷運路網往彰化、南投延伸

林佳龍強調,推展中台灣觀光必須串聯中部各縣市交通,他已向蔡英文總統建議將台中捷運路網往彰化、南投延伸,加上高鐵、台鐵甚至未來的山手線,推展觀光更有利,四縣市將共同爭取中央支持。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說,便利的交通運輸連結是區域共治的重要環節,讓交通再升級,才能吸引人潮,促進產業發展,中部區域治理平台如能促進異業結盟,運用宣傳,推動觀光,將互蒙其利。

市議員江肇國、王立任指出,除了交通的發展與大型的亮點活動之外,在地的特色文化也是吸引外來觀光客的重要因素,若中台灣聯手推出主題性的觀光導覽資訊,讓地方特色文化活動能見度提高,中台灣的觀光發展指日可待。

市府力促國際旅客「中進中出」,盼清泉崗機場能轉型為國際機場,帶動中彰投觀光發展。(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力促國際旅客「中進中出」,盼清泉崗機場能轉型為國際機場,帶動中彰投觀光發展。(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