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當圖騰 微光森林堅持不驅離

以生產鳳梨酥聞名的「微光森林」園區,用獼猴拿鳳梨為產品圖騰,最近出現台灣獼猴。(記者謝介裕攝)

以生產鳳梨酥聞名的「微光森林」園區,用獼猴拿鳳梨為產品圖騰,最近出現台灣獼猴。(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3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猴」大膽!南投市八卦山台地以生產鳳梨酥聞名的「微光森林」,最近來了不速之客∣台灣獼猴,將園區樹葡萄果實吃光光,惟「微光森林」董事長陳寶麟堅持不驅離、不傷害、不餵食「三不」原則,呈現「人猴和平共處」的溫馨情景。

隨著台灣獼猴數量增加,南投縣從名間、國姓、竹山迄信義等地區,農作物遭獼猴啃咬、破壞情形迭傳,飽受「猴害」之苦的農友,多半以沖天炮、敲鑼打鼓等方式,將入侵的獼猴驅趕。

「微光森林」的逆向操作引人注目, 現年六十歲的董事長陳寶麟指出,該公司位於南投市猴探井地區,產品也以猴子拿鳳梨作為圖騰,營運迄今剛好屆滿六年,今年首度出現獼猴登門造訪,而自己的生肖屬猴,看到獼猴們覺得很有親切感。

地方民眾表示,獼猴有時會在住家屋頂爬上爬下、跳來跳去,是否因棲地發生變化、食物不足等原因,才造成獼猴下山接近民宅,盼農政單位能深入調查,進而確保民眾居家品質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