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宜又大粒」 彰化芬園肉粽街出名

彰化縣芬園鄉短短的一條路上就有數家肉粽店,店家的門口掛滿了肉粽。(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芬園鄉短短的一條路上就有數家肉粽店,店家的門口掛滿了肉粽。(記者林良哲攝)

2016/05/30 08: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應景食品肉粽又成為民眾的「最愛」,在彰化縣算是偏遠鄉鎮的芬園鄉,短短的一條路上就有數家肉粽店,顧客經常排著長龍來等待肉粽出鍋。原來這裡的肉粽「便宜又大粒」,每個才賣三十元到三十五元,店家每天製作數千個肉粽,還有人專程從北部開車來買,算是芬園當地的「特色」!

芬園鄉人口只有二萬四千多人,而這條有名的「肉粽街」並非在市中心,而是位於彰南路一段,現包、現煮的肉粽「便宜又大粒」,經過大家口耳相傳,成為芬園鄉的另類「特產」,而且愈來愈有名。

其中最有名的二家肉粽店,分別以老闆娘的小名來命名,稱為「阿珠」、「阿微」。店家每天早上七點開始營業,都請了幫手來幫忙包肉粽,從攪餡、烹煮到綁粽,再將整串粽子放入大鍋煮熟,粽葉飄出香味,遠遠就能聞到,許多外地人也慕名而來。

一位從台北來的簡姓民眾說,這裡的肉粽有「媽媽的味道」,而且很便宜,這種口味的肉粽在台北根本吃不到,就算能買到,一個至少要五十元以上,但芬園的肉粽只要三十元,所以每當開車路過時,都會專程來買二大串回去。

目前正值端午節前夕,肉粽的銷量直線上升,肉粽店找了十多名親友幫忙包粽。當地居民指出,這二家肉粽店在每年端午節前最為忙碌,因此在過節之後,都會公休一個月,想要買肉粽的民眾,要儘早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