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兒童啟力計劃 350位親子分享成果

昨日兒童啟力計劃成果展,家扶將聖火傳遞給受扶助學童,希望關懷弱勢家庭計劃可以生生不息。(記者陳燦坤攝)

昨日兒童啟力計劃成果展,家扶將聖火傳遞給受扶助學童,希望關懷弱勢家庭計劃可以生生不息。(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30 06:00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家扶中心昨在麥寮舉辦中南部七縣市「兒童啟力計劃」成果發表及農事奧運會,三百五十名參與計劃親子展現成果,體驗鬥蟋蟀、摘採甜玉米等傳統農事,感受角逐奧運桂冠榮耀,提高孩子與父母親自信心,並讓關懷弱勢家庭計劃能夠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周大堯表示,許多單親或是經濟弱勢家庭,因父母親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孩子,造成孩子缺乏刺激,處於發展遲緩邊緣界限,甚至發展遲緩,啟力計畫包含經濟補助、生活適應、親職與親子課程,讓受助幼兒能順利接受學齡前幼兒教育,降低家庭再度陷入貧窮循環的困境。

小華父母親離婚五年多,媽媽兼兩份工作維持家計,每天從早忙到完,無暇照顧孩子成長,等到小華發展遠落後同齡孩子,媽媽才慌了手腳,幸雲林家扶社工鼓勵下,參加啟力計畫,現在小華已能清楚表達自已意願,能說會寫,家庭環境生活也改善許多,昨天特別感謝家扶幫助。

昨天受扶兒童也登台秀出最近一年來接受肢體及認知輔導成果,看著原本在學習遲緩臨界點的兒童在舞台與母親唱唱跳跳,不少人感動落淚,雲林家扶中心副主委林金祥期許關懷弱勢家庭計劃,能夠如同聖火傳遞,薪火相傳,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健康成長。

成果展告一段落後,受扶助兒童體驗鬥蟋蟀等舊時農村消遣,聽到蟋蟀被撥弄,不斷發出叫聲,孩子們感到相當新奇,也到有機農場採收玉米,享受當農民的田園樂趣,許多親子一起種玉米,期許三個月後再來採玉米,臉上浮現幸福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