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高峰 嘉縣啟動急診醫療應變機制

腸病毒好發季節來臨,大人、孩童都應勤洗手。(記者林宜樟攝)

腸病毒好發季節來臨,大人、孩童都應勤洗手。(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30 06:00

四鄉鎮市診所 假日輪開門診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林國賢/綜合報導〕嘉義縣啟動腸病毒急診醫療應變機制,衛生局和轄內醫療院所鑒於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屆臨,假日急診可能大排長龍,討論後決定除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端午連假維持兒科門診,民雄鄉等四鄉鎮市診所,也將在流行高峰期假日輪開門診。

嘉義縣衛生局官員表示,昨天至六月二十五日的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嘉義長庚、大林慈濟兩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假日都有兒科急診服務;民雄、中埔、朴子、水上等四鄉鎮市診所,也提供週休假日輪開門診服務,避免腸病毒患者全往責任醫院跑,造成醫院急診壅塞。

腸病毒流行高峰期碰到端午連假,縣衛生局協調長庚於六月十一日上午安排兩診兒科服務,大林慈濟兒科六月十日上、下午各一診及十一日上午一診,這兩家責任醫院其餘時段也有兒科急診服務,並預留床位因應腸病毒重症患者使用。

嘉市尚無重症個案 視人數決定

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目前嘉市沒有腸病毒確診重症個案,已經盤點各醫院診所兒科、耳鼻喉科診次,目前尚可因應就診人口,但如就診人口持續攀升而急診無法因應,就會協調醫院加開假日兒科門診,目前就診人口為每十萬人有四十八‧八人。

雲林兩責任醫院 週日急診因應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雲林尚未出現腸病毒重症病例,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出門返家後、抱小孩前都必須正確洗手,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吳昭軍說,台大、若瑟醫院為縣內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週一到週六都有腸病腸門診,週日則以急診因應,因應可能來到的腸病毒高峰期,二家醫院已加強急、門診流程安排規劃,民眾若發現孩子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至兩家醫院診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