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癌右腿截肢 李致緯大學四年第一名畢業

李致緯積極向上、專心於課業獲頒智育獎。(記者林孟婷攝)

李致緯積極向上、專心於課業獲頒智育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29 08:00

〔記者林孟婷/歸仁報導〕不被病魔打倒!長榮大學昨日舉辦畢業典禮,其中畢業生代表財金系學生李致緯的人生故事鼓勵學弟妹向上,高中時因為骨癌右腿需截肢,但他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更認真向上,大學四年一路保持第一名。

李致緯說,就讀高中一年級時,右大腿出現問題、常有著莫名的疼痛,經過就醫、檢查,醫生診斷出他罹患骨癌,「當時我根本無法接受」,因為癌細胞已經侵犯神經,醫生說,「就算不截肢清除,以後也有可能右腿的功能會完全喪失。」

在家人陪伴以及心理建設之下,他接受右邊骨盆腔以下的切除手術,從發現癌細胞、手術,一直到復健治療歷經九個月時間,李致緯堅強地撐了過來。

面對失去右腿,李致緯沒有因此喪志,反而認真過每一天、積極向上,他說,生病住院那段時間,看到不少病友陸續過世,李致緯表示,我能夠活下來已經很幸運了,所以要更努力地活著,不讓父母、家人擔心。

李致緯說,住院期間體會到若無健保和保險給付制度,醫藥費可能要上達百萬元,對家人是沉重的負擔,因此在大學時決定選讀財金科系。

李致緯專心於課業上,大學四年期間一直保持系上第一名的成績,並考取超過七張證券和期貨等相關證照,還在課後當小老師,幫學弟妹和身心障礙學生輔導課業,因勇敢面對生命中的逆境與挑戰,獲頒智育獎,目前他正專心準備國家考試。

財金系主任吳宗哲表示,李致緯大學四年都保持系上第一名,「這真的很不容易」,而他的故事也對學弟妹有著正面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