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乘風破浪

2016/05/29 08: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率團參加安平到澎湖東吉的首航,並到馬公和澎湖縣長陳光復一起召開記者會,市長帶頭「乘風破浪」能否帶動這條「藍色公路」的觀光商機?並有助台南及澎湖的觀光雙贏?地方都相當期待。

依據市府的說法,澎湖東吉島到台南安平,這是一條具有四百年歷史的古航線,不但意味著兩地之間人文歷史的一線相連,四百年後的古航道再起,也具有兩地觀光的直接串聯。

賴清德昨天說,希望能將台南的古蹟美食之美,與東吉離島之美做連結,而澎湖縣長陳光復更希望能直接建立安平到馬公之間的藍色公路,如果此一公路能夠串聯起來,可以預見的,這不止是會繁榮澎湖的觀光,對於安平港的振興,乃至台南的觀光,也有相當的幫助。

換言之,如果這個行程能夠順利成功,甚至擴大到更遠的航線、更大的郵輪加入,對於安平港港口的發展以及地區的觀光,前景也相當可期。

賴市長昨天已經表示,未來希望加強兩地旅遊業者踩線團交流、動用台南及澎湖六席立委力量,解決東吉水電問題,而旅遊業者也因應這個航線的啟動,出現包裝的套裝行程。

這條「乘風破浪」的航程已經啟動,但要能持續甚至更加擴大,要做的事情恐怕還很多,官方及民間仍多有要配合之處,「藍色公路」才能成為「賺錢之路」。(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