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年古航道 安平、東吉首航

東吉島地標東吉燈塔。(記者蔡文居攝)

東吉島地標東吉燈塔。(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29 08:00

〔記者蔡文居、劉禹慶/綜合報導〕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航線昨天上午於安平港碼頭舉行首航典禮,由「東吉福氣」輪往返兩地,市長賴清德率團參加首航儀式,並一起從安平前往東吉。賴清德表示,安平東吉古航道首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讓東吉孤島,不再孤單。

台南、澎湖加強議會策略聯盟

賴清德也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陳光復希望建立起台南安平與澎湖馬公的藍色公路,能以三千噸客輪營運,將台南二千萬旅遊人口,延伸至澎湖馬公;賴清德回應表示,加強兩地旅遊業者踩線團交流、動用台南及澎湖六席立委力量,解決東吉水電問題,並加強台南市議會與澎湖縣議會策略聯盟。

每週三、六各有一趟往返船班

賴清德昨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東吉,台南的東吉居民及後代多達二萬多人,他也算是陪鄉親返鄉,而安平到東吉嶼航班由東吉福氣輪往返兩地,昨天首航後,每週三、六各有一趟往返船班。從安平到東吉嶼航程約二小時,票價全票每人一千五百元,來回二千四百元,遊客可選擇當天來回,或是住在東吉島上的民宿。

賴清德等人主持東吉福氣輪首航剪綵後隨即出航,市府表示,東吉嶼因隸屬三級島嶼(離島的離島),早年是當時中國人民搭船至台灣、台南必經的中途站,且須跨越過危險重重的黑水溝,兩地於四百年前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次安平港至東吉島首航,重現這條早期航線,深具歷史意義,並陪伴東吉島民返鄉,象徵台南與澎湖的深厚友誼。

首航團一行人於昨天上午十時許順利停靠東吉碼頭,島上燃放鞭炮歡迎,一行人先赴東吉的信仰中心啟明宮參拜,之後漫步巡禮東吉島上風光,賴清德所到之處,遊客無不驚呼「是賴清德耶!」包括東吉居民、遊客紛紛要求合照,在小小的東吉島引起轟動。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呂志廣表示,東吉島一年之中最熱鬧的日子就是廟會,賴市長這次率一百多人從台南前來東吉島,是僅次於地方廟會最熱鬧的一次,相信台南安平與澎湖東吉通航,將可帶動東吉島的觀光。

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航線昨天舉行首航典禮,遊客紛紛要求與賴清德合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航線昨天舉行首航典禮,遊客紛紛要求與賴清德合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