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頃原民保留地歸還 花媽頒權狀

市府原民會昨舉行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頒狀典禮,市長陳菊(中)親自主持,逐一將土地權狀發給原民地主。(記者王榮祥攝)

市府原民會昨舉行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頒狀典禮,市長陳菊(中)親自主持,逐一將土地權狀發給原民地主。(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2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原民會昨舉行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狀頒狀典禮,為新政府的轉型正義、土地正義邁出一大步;市長陳菊親自主持,逐一將土地權狀發給原民地主,她兩度感慨:「這是十年市長任內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種樹種咖啡 原民開心領權狀

那瑪夏區六旬長者徐志強表示,拿到權狀很開心、踏實,未來會繼續努力種植梅子;桃源區民曾王玉玲笑說,土地上本來就有芒果,以後應該可以多種一點;茂林區江添貴說,土地原屬林務局,並沒開發,以後會評估種咖啡。

頒狀典禮昨在原民故事館舉行,共計核發他項權利及所有權書狀共一百一十筆土地、面積約一百公頃,受惠戶數六十戶;另經政院核定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計十七筆,面積約五十七公頃。

市長陳菊表示,原住民傳承祖先土地,歷經殖民及國民黨統治後,許多土地被劃歸國有,期間還經歷天災,導致地貌變動或文件遺失,使得原民證明土地所有權的查證工作困難重重。

花媽:是任內最有價值的事

陳菊特別感謝原民會、地政局這段時間的辛苦,並兩度強調,昨日的典禮,是她十年市長任內最有價值的一件事。

擔任花媽幕僚十二年的現任立委賴瑞隆表示,頭一回看到花媽這樣感傷,他也覺得原民保留地權利回復很有意義,會在立院建議行政院原民會,全面鼓勵地方施行;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認為,昨天頒狀典禮從過往授予轉變為回復,觀念的調整意義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