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藝」起來 楊英風美術館改頭換面

雕塑大師楊英的孫子楊駿(左)與同學們在作品前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雕塑大師楊英的孫子楊駿(左)與同學們在作品前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2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雕塑大師楊英風的作品享譽國際,楊英風的孫子楊駿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他與同學今年以「楊英風文創館」為專題,以新世代的創意與眼光幫楊英風美術館「大改造」,外觀、內部陳設甚至文創商品都令人耳目一新。

楊英風孫子楊駿 與同學聯手改造

學生們的作品還得到全國高中專業群科專題製作競賽設計群第二名,楊駿與館長媽媽王維妮更是開心,希望能幫助美術館以嶄新形象,延續大師風華。

楊英風是台灣知名雕塑家,不鏽鋼材質與藝術思維聞名國際,一九八○年東京世界博覽會台灣館以楊英風的雕塑品「鳳凰來儀」代表台灣,一九九二年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成立楊英風美術館,蒐藏及展出大師的作品。

美工科三年愛班空間設計組學生楊庭愷說,剛好同學楊駿是楊英風的孫子,館長是楊駿的媽媽,於是徵得美術館同意,作為同學們發揮創意美學的基地。楊英風是美術界大師級人物,同學們先仔細了解楊英風的作品風格,精確測量建築空間比例,再將其精神延伸到所有的規劃設計中,外觀整修考量到環保節能的綠建築需求,內部桌椅和展示櫃也都經過精心設計,充滿現代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