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藝人審議 83歲手風琴藝人也報考

已經考取傳統手繪執照的街頭藝人傅遠超,再次參加審議考取數位肖像的執照。(記者鍾泓良攝)

已經考取傳統手繪執照的街頭藝人傅遠超,再次參加審議考取數位肖像的執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9 06:00

已考取證照的藝人再考不同項目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廿八、廿九日舉辦今年街頭藝人審議會,各方好手聚集在國父紀念館,各顯身手。文化局表示,今年報考組數再創新高,共計四百九十六組,單就表演藝術音樂類即高達三百廿八組。而這次報考不僅有八十三歲的手風琴演奏者,甚至也有過去已考取證照的藝人,今年再報考不同項目。

這次考試分為表演藝術音樂類、表演藝術其他類、視覺藝術類及創意工藝類等類型,而審議會正好是國父紀念館週末遊客最多的時候,許多觀光客都爭相給予表演藝人鼓勵跟支持。

其中,過去已經考過傳統手繪執照的街頭藝人傅遠超,這次參加審議考取數位肖像的執照。他表示,只要考過,資料就可放置文化局網站供人查詢,他希望多具備一項技能可以讓自己從眾多手繪藝人中脫穎而出,增加能見度。而談到如何學習數位肖像,他表示都是透過自己摸機器自學。

文化局表示,這次報考藝人中,最年長為八十三歲的手風琴演奏者,另外也不乏剛滿十六歲報名資格的藝人,名單中也有來自泰國、美國、澳門的街頭藝人及日籍前外交官。街頭藝人審議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現場開放民眾觀賞及自由打賞,若是考試期間遇到大雨將會暫停,待雨勢減緩再繼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