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思源、長青路口 265秒紅燈王

淡水中正東路、學府路口,連平日近午時分,車流量仍不少。
(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中正東路、學府路口,連平日近午時分,車流量仍不少。 (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29 08:00

〔記者何玉華、李雅雯/新北報導〕等一個紅燈的耐心有多久?新北市最長的紅燈王是新莊區思源路與長青路口,紅燈秒數是兩百六十五秒,加上警示時間,停等時間超過四分鐘半,不僅是耐心大考驗,碰到盛夏溽暑,對無處躲避的機車騎士而言,更是災難。

淡水有八處超過四分鐘

新北市紅燈秒數前十長路口都超過兩百秒,加計其他號誌計算週期,停等時間都達兩百八十秒,等於四.六分鐘;紅燈秒數最長的是新莊區思源路與長青路口的兩百六十五秒;第二是中和區景平路與成功南路口的兩百四十五秒,其他八處在淡水區的中正東路、民權路沿線。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葉燿墩說,新北市約四千多處路口,主要幹道平均紅燈秒數約一百廿秒至一百八十秒,淡水因為平日通勤、假日觀光,人潮多,不論平、假日尖峰時段,為了紓解中正東路、民權路車流,沿線路口紅燈的秒數會較長,新莊、中和兩處則是平日尖峰時段的秒數較長。

T字路口車流量大 停等較長

葉燿墩解釋,新莊思源路與長青路口是T字路口,思源路是主要幹道,又是捷運工區,車流量大,且是多時相路口,因此思源路往北待轉進長青路,停等的時間會較長;中和景平路與成功路也是類似情形,為了疏導景平路的車流,成功路停等的時間較長。

議員建議試辦「機車遮陽棚」

對於思源路與長青路口成為紅燈王,市議員陳科名說,該處路口大又無路樹遮陽,對機車族是一大負擔,市府不妨參考高雄試辦「機車遮陽棚」;市議員林秀慧說,景平路與成功路口,紅燈兩百多秒綠燈卻只有十五秒,常出現民眾搶過路口,險象環生,市府應思考有沒有更安全的對策。

記者在平日上午約十一點走訪淡金路、坪頂路口,紅燈停等約卅秒,車速流暢;同時段在中正東路、學府路口,則發現中正東路紅燈停等約九十七秒,車流量大蔓延成車陣,從鼻頭街穿越中正東路直行學府路,停等時間達一百廿九秒,騎士在烈日下耐心等候,行人則低頭滑手機打發等候時間。

衛福部台北醫院旁的思源路與長青路口,平日尖峰時間的紅燈秒數達兩百六十五秒,新北最長。(記者何玉華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旁的思源路與長青路口,平日尖峰時間的紅燈秒數達兩百六十五秒,新北最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