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勃勒開花 亞大黃金大道美極了

管理大樓後方的荷花池,近日美麗的荷花綻放,也吸引眾人目光。(記者陳建志攝)

管理大樓後方的荷花池,近日美麗的荷花綻放,也吸引眾人目光。(記者陳建志攝)

2016/05/29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每年五、六月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亞洲大學環校步道數百公尺的阿勃勒,近日盛開,成串的金黃色花瓣,讓校園出現「黃金大道」,隨風灑落的花瓣更像是「黃金雨」,搭配校園內荷花池紅白盛開的荷花,以及豔紅的鳳凰花,讓校園處處是美麗花海,吸引眾多愛好攝影的民眾慕名前來捕捉美景。

黃色花海 綿延數百公尺

生長在熱帶、亞熱帶的阿勃勒,一般作為行道樹和景觀樹,又被稱為黃金雨、波斯皂莢,每年五、六月是花朵盛開的季節,亞洲大學校園內的環校步道就種植了上百棵的阿勃勒,目前正進入花季,樹梢都開滿了成串的黃色花瓣,綿延數百公尺黃色花海宛如「黃金大道」。

近日盛開的黃色花朵隨風搖曳,不時可看到片片的花瓣隨風灑落,宛如從天而降的黃金雨,地上層疊交錯的花瓣,也像是鋪了一層黃色地毯,不但許多師生經過都忍不住多看一眼,不少攝影愛好者更是慕名而來,帶著單眼相機不斷按下快門,捕捉這漂亮的景色。

荷花池紅白花朵 像風景畫

此外,亞大校園管理大樓後方的荷花池,近日也開出紅白相間的美麗花朵,紅白花朵搭配綠葉隨風搖曳,彷彿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同樣吸引不少人專程到池畔寫生、拍照;至於每年畢業季盛開的鳳凰花,近日也在校園內開花,紅豔的花朵在宛如宮殿的屋頂襯托下,更顯得漂亮,讓校園處處是美景。

亞洲大學環校步道的阿勃勒近日成串黃色花朵盛開,讓校園出現「黃金大道」。(記者陳建志攝)

亞洲大學環校步道的阿勃勒近日成串黃色花朵盛開,讓校園出現「黃金大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