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老賣粽相依20載 矽品認購送暖

謝阿嬤與蔡阿公互相扶持,認真包粽子。(記者李忠憲攝)

謝阿嬤與蔡阿公互相扶持,認真包粽子。(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29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潭子謝姓阿嬤與蔡姓阿公互相照顧已超過廿載,平日以賣粽子等為生,生活過得並不好。矽品精密為幫助阿嬤,認購兩千多顆肉粽,並將肉粽轉給華山基金會,分送獨居老人。工程師們昨日還攜家帶眷到阿嬤家,捲袖幫忙包粽,小朋友更是初體驗,讓阿公、阿嬤備感窩心。

認購兩千多顆 轉贈華山送獨老

六十九歲謝姓阿嬤,十二年前罹患大腸癌末期,六年前又發現淋巴癌第三期,還因為化療頭髮掉光。同居廿多年的六十五歲蔡姓阿公,一直照顧著阿嬤,兩人互相扶持。

阿嬤平時以包肉粽及做麥芽糖為生,假日會到大坑步道販售,錢賺不多,生活勉強過得去。她常要求阿公學著做,若有一天她不在,阿公也不會沒收入。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心謝、蔡二老,端午節前,牽線矽品公司認購愛心粽,大部分轉送給華山,送給矽品廠區附近的獨居老人。二老原以為只要五百顆,最後竟暴增到兩千多顆, 他們買食材的錢,還是先向華山基金會志工借的。

矽品志工昨攜家帶眷至阿公、阿嬤家幫忙趕工學包粽,矽品工程師呂宗樺說,兩個兒子都是第一次包粽,藉由體驗,可將愛心發揚出去,相信小朋友會有很大的收穫。謝阿嬤很感謝矽品志工及華山的幫忙,並說即使是認購的,品質也要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