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高中同學會 畢冊照當名牌

國立中興高中第19屆畢業學生昨開同學會,由鄧耀勳(左二)主辦,他把畢冊的大頭照拍下來,再製成名牌,方便同學相認。(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第19屆畢業學生昨開同學會,由鄧耀勳(左二)主辦,他把畢冊的大頭照拍下來,再製成名牌,方便同學相認。(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畢業卅九年後,中興高中第十九屆畢業生昨日回母校開同學會,因多數容貌、身材大改變,主辦人鄧耀勳靈機一動,將當年畢冊大頭照加上班級、名字當名牌,方便同學相認,照片名牌很快拉近距離,大家都說這張名牌是最珍貴的紀念品。

昨日回到母校開同學會的中興高中第十九屆畢業生,當年六個班約二百名畢業生,昨日有五十多人參加同學會,同時還來了十位當年教過他們的老師,師生闊別近四十年,當年的少男少女,如今有人已當了阿公阿嬤,為了讓老師和同學能把眼前看到的人,與昔日教過學生聯想在一起,與會的同學都掛上印有當年畢冊大頭照、畢業班級和名字的名牌。

主辦人鄧耀勳表示,同學都已五十七、八歲,自己和不少同學的畢業紀念冊都在九二一大地震中被埋在瓦礫堆中,因此回學校借畢冊,翻拍當年的大頭照,再印成名牌配掛,而這張名牌變成大家最驚艷的紀念品。

鄧耀勳也說,畢業快四十年,從未開過同學會,心想「人生沒有第二個四十年」,才開始在臉書找當年的同學,並積極策劃這場同學會,想不到來了逾四分之一的同屆同學,大家的心情都很興奮。

也是策劃幹部之一的羅啟雄也說,很多同學從北部、南部趕來,共話當年少年往事,感覺大家都回到少男少女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