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科技寶藏 快來駁二體驗

擁有視覺的雙臂機器人,可以精準辨識三度空間中的形狀與顏色,雙臂流暢協同作業。(記者葛祐豪攝)

擁有視覺的雙臂機器人,可以精準辨識三度空間中的形狀與顏色,雙臂流暢協同作業。(記者葛祐豪攝)

2016/05/2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你能想像機器人擁有視覺,能辨識來客身分,幫訪客辦理登記?你能想像雷射光斑定位技術,把材質的紋理轉換成聲紋蟲,讓織布唱出唧唧蟲鳴?這樣的高科技場景,今起在高雄駁二都看得到。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研院、金工中心共同統籌的「解密科技寶藏—創新科技專案體驗」展覽,結合十六個國家級法人、近八十項創新技術,打造科幻奇想空間,今起至六月十九日,在高雄駁二P2倉庫登場,開放免費進場參觀!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當場分享三項科技專案成果,包括可折疊的AMOLED螢幕,這項先進的面板製程技術,已技轉給國內大廠;甫獲得今年Computex最佳產品獎的「筷潔菌」,用餐前,只要把筷子放進去,九十秒就可消滅九十九.九九%的大腸桿菌;還有不用耗材,就能過濾身邊空氣中九十九%PM2.5懸浮微粒的空氣清淨機。

會場內還有許多吸睛的研發成果,例如精機中心機器人雙臂控制技術,結合工研院空間視覺辨識,研發出擁有視覺的雙臂機器人,可精準辨識三度空間中的形狀與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