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冬新廟開廟門 全庄齋戒1週

佳冬廣惠宮新廟落成舉行開廟門儀式。(廟方提供)

佳冬廣惠宮新廟落成舉行開廟門儀式。(廟方提供)

2016/05/2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佳冬石光見庄(石光、玉光兩村),昨天庄內大廟「廣惠宮」開廟門,全庄的人為了地方公廟的大事,這一週以來齋戒,除牛排館主動停業,連肉販也改賣素食,週日早上還有難得一見的法師奏職登刀梯。

三山國王廟「廣惠宮」雖在佳冬,但石光庄並不屬客庄,廣惠宮創建至今已近三百年,因年久失修,廟方於民國百年動土重建新廟,昨天開廟門,象徵新廟終落成,地方信眾請假就為一睹百年盛事。

庄民在開廟門前齋戒一週,庄內除了牛排館主動歇業,攤販不再賣葷食,甚至連黃昏市場豬雞肉販,也不是歇業就是改賣素食;全庄前天晚間七點半全熄燈,就為配合開廟門前的「出煞」,宗教向心力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