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文高中》病房內一人畢典 罕病生畢業

罹患罕病的景文高中高三學生林煒翔因為呼吸困難住院,校長、老師和同學前天特別到病房為他舉辦「一個人的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勤學獎證書,送上祝福。(景文高中提供)

罹患罕病的景文高中高三學生林煒翔因為呼吸困難住院,校長、老師和同學前天特別到病房為他舉辦「一個人的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勤學獎證書,送上祝福。(景文高中提供)

2016/05/2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景文高中高三學生林煒翔罹患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失養症」,長期坐輪椅,去年十月因小感冒導致呼吸困難,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六十七天,經插管、氣切急救後,情況穩定,轉入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呼吸照護病房。景中今舉辦畢業典禮,但為了讓煒翔圓夢,前天特地到病房為他辦了「一個人的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勤學獎證書給煒翔。

煒翔目前在中興院區進行呼吸照護治療,但一天二十四小時中,只有四小時能自主呼吸,無法離開病床。他想念學校的一切,得知校方要幫他舉辦一個人的畢業典禮,上週還特地去理髮,要媽媽幫他準備制服,代表自己「從學校畢業了」!

病房裡的畢典一切照儀式進行,景中特教組長吳麗明說,「我早上八點多就到病房布置,也擔任司儀,說著『一○四學年度,景文高中林煒翔同學畢業典禮開始』,先播放在校三年回憶錄,再播放老師、同學給煒翔的祝福,最後請校長頒發畢業證書、勤學獎。」過程約四十分鐘,每個人都紅了眼眶,煒翔則開心地用氣音說︰「謝謝!」

吳麗明說,煒翔雖不良於行,卻從不缺席,積極參與學校活動,高二時還考取四張電腦軟體應用證照。

到病房參加煒翔畢典的同班同學林翁民說,「播放回憶照片時,想起以前相處的時光,忍不住掉下眼淚。」他說,會持續透過臉書、LINE鼓勵煒翔,「陪他聊功課、遊戲,希望他不會孤單一人,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講。」

裘馨氏肌肉失養症是一種肌肉萎縮症、遺傳性疾病,好發於男性,女性為隱性帶原者;患者通常在三至五歲時走路容易跌倒、跑步搖搖晃晃,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退化,末期會侵犯到呼吸功能,嚴重時會造成呼吸或心臟衰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